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打造美丽郎溪新境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 高寻 发表时间:11-01 11:23

今年以来,郎溪县依据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七有”的工作要求,“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该县把民生工程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把民生工作建设与开展“讲严立”学习教育、农村环境“五整治”活动、脱贫攻坚等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相互促进、提升。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为确保各类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该县成立了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民生工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签订了县直各部门、乡镇的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年初,县民生办积极谋划,做好2018年民生工程项目摸底工作。4月11号,召开全县民生工程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2018年民生工程工作。6月14日,召开民生工程专题推进会,传达了省民生工程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相关情况,布置民生办日常工作,提出了民生工程信息工作相关要求。通过健全民生工程纵向和横向推进机制,进一步巩固了县委、政府统一领导、民生办牵头抓总、乡镇及部门负责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资金保障到位,筹资拨付准确。根据省市民生工程资金筹措安排方案要求,全面保障民生工程资金所需。全年预算投入民生工程财政资金5.71亿元,其中,上级资金4亿元,县级配套1.71亿元。优先和加快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目前我县实际财政配套民生工程资金1.74亿元,在9月底已全部到位。坚持开源节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资金的拨付与工程建设进度和竣工验收结合起来,实行跟踪问效,加强使用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完善制度到位,协调有序推进。继续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责任制。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把目标细化到主管分管,细化到季度月份,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分工,实行包保负责,牵头协调推进。进一步完善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民生工程的深入实施。根据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约谈制度,推动民生工程有力有序实施,确保民生工程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营造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县已印制并发放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宣传手册6万余份,加印宣城市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和郎溪县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进行新媒体宣传。继续制作宣传展板、印刷民生工程标语、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6月19日,该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县栖凤园举行了全县民生工程街头宣传日活动,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发放民生工程礼品。县民生办将宣传工作始终贯穿于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地宣传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施情况和工作成果,努力使民生工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各部门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如文旅委开展的“美丽郎川行”、人社局开展的“三送一交心”,财政局开展的“财政全体机关干部扶贫大走访暨民生工程宣传”,扶贫办牵头的“全国扶贫日暨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县民生办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第四届民生工程征文,以“实施民生工程 打造美丽郎溪”为主题,更好的揭示了全县上下开展民生工程如火如荼、硕果累累的画卷。(郎溪县民生办 高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