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六个到位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1:23

郎溪县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理念,坚持“六个到位”,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切实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一是筹划部署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主动抓,群众广泛参与的上下联动体系,制定了实施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结合党的“讲严立”实践活动,走村入户开展民意调查、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并通过网格化平台发送短信、加强信息报送等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意义,仔细解读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三是项目启动到位。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坚持抓早抓细抓实,制定具体时间表。工程类项目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四是资金管理到位。强化民生资金管理,加强资金监管,补助类资金及时打卡到户,工程类资金实行县乡两级报账制,做到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工程督查到位。建立健全民生工程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对工程类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按照序时进度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建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六是项目管护到位。制定管护措施,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单位、一名专人”的管护机制,从张贴标识、资金保障、人员安排、群众监督等多方面确保民生工程管护常态化,持久发挥效益。(郎溪县民生办 )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