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宣城“五到位”扎实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
来源:安徽省民生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09:07

2019年,宣城市积极开展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民生工程,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扩大农村产品网络销售,加强农村电商品牌建设,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站点摸排到位。对全市76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运营情况进行摸排,对运营较好的网点继续发挥示范作用,运营较差的网点整改提升,无运营的网点关停重建,切实发挥电商服务站点作用。

信息梳理到位。加大贫困村贫困户产品信息摸排,对“愿参与、能参与”电商扶贫的贫困户和贫困村特色农产品信息进行梳理,建立适合网销农产品信息库。

电商培训到位。加大对农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学生村官、村“两委”、产业发展指导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业务培训力度,宣传农村电商及电商扶贫业务知识,推进精准施策。

精准帮扶到位。结合电子商务业态特点,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电商扶贫模式,鼓励引导电商企业参与电商精准扶贫。

部门联动到位。加强商务、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之间的协作,形成协同推进,共帮共扶,推动农村电商服务站点与益农信息社、惠农金融、就业扶贫驿站等功能融合发展,发挥“一点多能”作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