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生办召开全市民生工程现场观摩调度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0:19

7月23日上午,全市民生工程现场观摩调度会在广德县召开,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广德县财政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民生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观摩调度会。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柏垫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项目集镇污水处理厂、农村厕所改造,姚村、月克冲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凤桥自来水厂建设项目等5个民生工程项目点。在建设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项目资金整合、工程监理、长效机制等情况,学习交流相关工作经验。经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柏垫镇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完成主管网铺设,预计8月安装污水终端设备,建成后将惠及柏垫街区约7000余居民;农村厕所改造涉及380户,采用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填埋法,清洁卫生实用,农户满意度高;姚村、月克冲美丽乡村注重规划先行,群众参与论证,致力于打造景点式美丽乡村;凤桥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工程的新建组合式净水池,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将有保障凤桥街道及周边村民组的饮水需求。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市民生办传达省民生办关于深入基层、精准实施、精细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民生办主任就观摩情况座谈感受,就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就如何深入贯彻省民生办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项目调度。要强化紧迫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工程类项目实施进度,通过上门会商、问题清单、督查督办、现场调度、通约谈报等方式,督促项目加快实施。二是推进精准实施。深入贯彻省民生办关于推动有关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精准实施和精细管理要求,把两个文件要求作为指导全市民生工程工作的“指南”,打造出民生工程精准实施和精细管理的工作亮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目标任务和绩效评价标准,自查自纠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项目实施一线,认真梳理排查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采取切实举措,扎实做好整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