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稳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08:11

2019年,宣城市围绕“文化名市”战略,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机构的基本职能作用,坚持设施完善和运行管理并重,规范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服务项目和服务流程,全面加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设施免费开放民生工程工作,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

一是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快人心。宣城市7个文化馆、7个图书馆、6个博物馆(纪念馆)、8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总计109个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向群众免费开放。市文化馆举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建设文明美好宣城——文艺宣传走进林场村”活动,暑期免费培训课程少儿班已经开班。市博物馆举办“鉴宝江淮行•走进宣城”活动。市图书馆先后开展“童心向祖国”DIY绘画秀、“我心目中的爸爸”亲子演讲比赛等。

二是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得人心。将文化信息工程建设与党员电教活动结合起来,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党员教育、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等各类活动及文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119.7万元,任务完成率达90.8%。通过推进此项工程,全市基层党员群众能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声音,了解党中央政策,紧跟党中央步伐。

三是农村文化活动暖人心。严格招投标程序,全市签约30余个剧团,计划安排659余场演出送到基层。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送戏下乡演出595场,完成全年任务的90.2%。全市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工作在全力推进中,目前正在根据《署版目录》和《省版目录》进行选书。

四是农村体育活动动人心。全市行政村共659 个,截至6月底,全市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已达到1230场,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数。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锻炼了群众身体,丰富了乡村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