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喜迎国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00:0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我市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活动,以文化惠民丰富国庆活动载体,以国庆主题活跃文化惠民内容,相互助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是发挥阵地作用,扩大活动覆盖。充分发挥市、县、乡镇、村四级公共文化场馆阵地全覆盖功能,举办“我与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会、“家国情怀,快乐端午”非遗进文化场馆、“童心向祖国”DIY亲子绘画秀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以及系列主题阅读、社会实践、龙舟比赛、广场舞大赛、结对帮扶、征文写作、书画展演、文化扶贫等活动1600余场次,参与人群覆盖老中青少儿等各年龄段。

二是紧扣国庆旋律,开展文艺活动。积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队,动员各级各类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送文化年货”系列活动、举办“舞动新时代”群众广场舞大赛、“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送戏进万村”等主题文艺演出1000余场,其中“送戏进万村”已完成757场,极大丰富了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的文化生活。同时,还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融入长三角,与苏州联合举办《翰墨豪杰——宋四家碑刻拓片特展》、与南京市联合举办《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档案史料巡展》等,会同南京市、芜湖市等地共同举办南京都市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邀请展;积极筹办湘鄂皖赣四省非遗联展等。

三是臻选优秀题材,唱响时代强音。全力组织开展讲好“三个故事”唱响“四个讴歌”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挑选《天下父母》《中国蓝盔》《红海行动》等50余部优质题材电影片源,推行点单式放映服务,将新时代最优秀的人物,最先进的思想,最生动的故事,用最活跃的形式展现给群众。截止目前,主题电影放映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企业等,共计放映800余场次,覆盖200多个行政村、40多个社区、8个基层连队、21家敬老院,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慰问小礼品1000份,观影人次超16万。同时,市相关单位及主流媒体联合开展“颂70年辉煌 读一本好书”有奖征文活动,收集征文200余篇,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