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提升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质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0:00

2019年,我市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快实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于6月底提前完成530人的年度培训任务。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始终紧抓培训质量不放松,努力让这项惠及退役士兵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着力开展学习考察补短板。6月份,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先后赴芜湖、马鞍山开展学习考察,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周边城市在实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方面的经验做法,如培训工种的合理设置、培训机构的科学确定、培训经费的足额保障等,为有效解决我市培训工作的短板提供借鉴和参考,以推进退役士兵技能培训高质量实施。

二是着力抓好督促指导强基础。通过召开全市系统会议、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次对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基础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督促各县市区认真对照《安徽省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绩效评价办法》及评价指标,严格规范日常工作,逐条逐项完善资料,确保项目资料一条不少、一项不漏。7月10日,组织各县市区在宁国市召开现场会,对收集整理培训资料、夯实规范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三是着力搭建服务平台促就业。依托承训机构与用工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待退役士兵培训合格后,大力推荐就业。精心组织开展退役士兵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的平台,帮助退役士兵实现就业,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就业优势。今年上半年,我市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11场,提供岗位12542个,参加退役士兵1328人,达成就业意向527人,促进退役士兵充分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