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金秋助学深入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00:00

今年以来,宣州区总工会不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精细管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采取多项困难职工帮扶措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深入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一是突出重点,分类实施金秋助学项目。为切实帮助各类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宣州区总工会为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子女依档发放助学金,深入实施“金牌蓝领”“圆梦计划”,为符合标准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的高校高职就读(含今年新入学)子女、高中中职在读子女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予以分类救助。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实施助学帮扶标准。对今年新考上普通高等院校和已在读普通高等院校的,属全总级、省总级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子女的,按每名学生10个月低保标准发放助学金;对全总级、省总级建档困难职工的在读高中中职子女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按每名学生最低不低于2835元,最高不得高于10个月低保标准。对于不符合建档标准但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按每人每学年2000元的标准,通过银行卡打卡发放助学金。

三是坚持入户走访,精准实施救助。8月1日至8月7日,对32户申报“金秋助学”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开展全面深入的入户走访调查。对每一位申报资助对象家庭进行认真审核,详细记录困难家庭人口信息、身体状况、家庭住房、家庭收入等信息,核实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好“金秋助学”真实关口。

四是多形式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多样化宣传方式,在区总工会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及时宣传更新各项政策。积极参加全区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走上街头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各项政策。在暑假期间,招募数名大学生进入帮扶中心实习,参与入户走访调查并纷发宣传手册,提高社会知晓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