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县多举并举推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0 00:00

为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民生工程工作,解决好计生特殊家庭面临的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照料、经济上得到救助、精神上获得慰藉。2019年来,广德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计生特扶家庭幸福指数。

一是走访入户,全面了解需求。7月初,该县组织各乡镇包村(社区)干部前往所联系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对象家中,根据特扶资料,结合对象口述,依托村委证实,重新整理总结计生特殊家庭所面临的困难,详细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家庭状况和真实需求,在走访过程中重点了解是否按照标准打卡到位。

二是注意隐私,落实政策宣传。计生特殊家庭属于特殊人群,在保护隐私的同时也要积极向其宣传政策,要求各村(社区)专干走访中向对象户发放《广德县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告知书》,详细介绍所享受的民生工程帮扶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三是清查摸底,实现精准帮扶。该县要求各乡镇及时摸排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变动情况,对于出现失独家庭重新领养子女、对象户死亡、新增失独家庭等情况及时收集信息,做好信息汇总,防止出现因时间间隔太长导致的信息漏报、误差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