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0:00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部署,从今年5月份起,绩溪县认真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开展业务培训,突出问题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

一是加强上下联动,突出问题排查。组织技术人员,主动到所联系的乡镇,深入村组一线指导,配合各村组全面深入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切实把数据核准核实。到7月底,全面完成全县3642户贫困户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的调查和抽查、核查工作,排查出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共有15户,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水量不足、设施损坏、工程管理不到位、水管堵塞、水池淤积严重等。

二是制定解决方案,狠抓整改落实。针对15户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情况形成具体清单,并会同有关乡镇制定一户一方案和具体解决措施,对扬溪镇和家朋乡2户贫困户水量不足的问题进行了置换水源改造;针对设施损坏、设备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更换水管;新建过滤池、维修蓄水池;针对饮水工程管理不到位问题,督促乡镇、村落实专人管理,专人检查维修,目前15户贫困户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保障饮水安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持续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回头看”工作,建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动态排查机制和明细台账,动态掌握贫困户饮水困难状况。及时向县扶贫开发局和农水局上报动态排查出的贫困户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并对贫困户饮水不安全的具体原因分类进行整改,真正使饮水安全民生工程长期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