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五个强化”精准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00:00

今年以来,宁国市通过“五个强化”精准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不断完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制度,不断增强困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生活救助13人,完成率130%;大病救助13人,完成率87%;助学救助已完成16户,完成率133%。

一是强化领导,强力推进。总工会党组将困难职工帮扶纳入“微权力”治理范围,定期听取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进行工作部署和调度,确保工作规范、高质、序时推进。

二是强化制度,规范程序。研究制定《宁国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暂行办法》,明确帮扶救助对象和条件、帮扶救助项目和帮扶救助工作程序,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提供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

三是强化宣传,全面发动。及时公开《宁国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印制宣传单2000份,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并结合“四送一扶”走访企业和各种形式的工会活动广泛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审核,公开操作。实行企业(社区)工会初审、乡镇(园区、系统)工会复审、市职工服务中心在困难职工帮扶系统核查“三审制”,并在政务公开栏和网上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五是强化监管,明确责任。制定联系基层工会、联系困难职工家庭等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对基层工会审核通过的事项,逐一上门复核,确保信息准确、真实、全面。对初审、复审中出现问题的进行通报并要求整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