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打出民生工程项目“组合拳”促进就业脱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00:00

绩溪县充分发挥就业援助、技能脱贫培训、创业带动、政策扶持等叠加效应,利用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技工大省技能培训等民生工程项目,打出“组合拳”全力开展就业脱贫“夏季攻势”,效果明显。

一是做好“牵线人”促就业。及时收集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岗位,通过村组宣传栏、人员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实现岗位信息进村入户。以开展“就业援助月”为契机,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人力资源大厅面向全县贫困劳动者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和扶贫政策,针对性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动员职业中介机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所或贫困乡村能人介绍、组织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据统计,2019年5月-7月,全县共举办27场招聘会,在公共招聘网上发布256条招聘信息,帮助20名贫困劳动者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

二是做好“指路人”促就业。大力开展技能脱贫培训、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创业培训等,帮助贫困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培训期间,给予贫困劳动者生活费和误工费补助,调动贫困劳动者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截止目前,已组织全县32名贫困户参加就业脱贫技能培训,提升了贫困户就业增收能力。

三是做好“铺路人”促创业。组织县域内重点企业申报就业扶贫基地,引导2个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围绕美好乡村建设,结合河长制、林长制,多渠道开发农村保洁、保安、绿化、护路等公益性岗位,优先推荐贫困劳动力择优上岗。目前,已按需开发100个农村公益岗位,发放补贴21万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