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完成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9 00:00

今年以来,旌德县不断巩固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扎实推进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部完成10个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维修改扩建校舍面积共计9900平方米,投入资金232万元。

一是提前部署,深入排查。成立校舍安全排查小组,逐校实地查看校舍安全情况,按轻重缓急确定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规范项目申报立项,制定工作方案和投资计划,明确项目类型、预算额度、进度安排等。在项目立项、图纸设计等方面超前安排、提前谋划,对符合条件、确保安全、能提前开工的项目提前实施,争取早建成、早使用、早受益。

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为确保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维修工作尽早实施,紧盯序时进度,倒排建设工期,督促施工单位提前谋划,将校舍维修的勘测、设计、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规范程序,尽快招标。坚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并重,切实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

三是强化管控,规范实施。确定项目单位三人管理小组为建设单位常驻工地代表,对工程进行全程监管。同时要求施工企业充实项目技术和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监管,认真做好监理日志、施工日志等基础工作。对存在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做到实时监督调控。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手册,明确宣传内容,张贴宣传标语,及时将工程实施和进展情况进行网上公示,让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政策;以学校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民生工程进校园活动,通过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到民生工程宣传中,辐射带动学生家长关注民生工程,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