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圆满完成“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0:18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民生工程实效,市文旅局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0月底,完成“送戏进万村”855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07.55%,圆满完成2019年“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任务。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要求做好2019年“送戏进万村”工作的通知》,从丰富节目内容、严审剧团资质、加强招标管理、注重演出时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突出继续注重以文艺节目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演出单位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创宣传文艺作品。同时,为保护传承本地优秀传统戏曲艺术,各县市区将本地新创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和非遗传统戏曲皖南花鼓戏、徽剧作品纳入购买服务清单。

二是规范招标程序。“送戏进万村”活动通过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在招标过程始终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在制定招标细则时根据相关要求严格采购条件,对参与采购演出服务单位条件和资质进行审核,仔细查阅核实相关证件资料。同时对演出服务单位演出实效和服务质量进行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对有不良演出记录的院团提高警惕,综合统筹客观评价院团质量,严格把控采购关,对获评“送戏进万村”活动优秀院团体现鼓励优惠政策。注意防范个别院团以低价中标,出现演出质量不高等现象。招投标过程中所有县市区均坚持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资金全部用于送戏活动。

三是加强演出监管。招标工作结束后,中标演出院团立即投入到“送戏”环节,在送戏下乡过程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围绕传统佳节和法定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合理掌控送戏进度,切实达到民生工程惠民实效。为保证演出效果,各地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演出单位提前沟通协调,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不同时间安排不同演出内容,方便群众集中观看,避免出现“冷场”或“无人问津”的现象。在演出过程中,认真做好演出场地、用电、治安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了确保演出质量,真正对接群众需求,该市要求每场演出时长不少于100分钟,综艺演出不少于15个节目。不定期组织对演出现场进行检查,动态掌握演出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提醒、督促等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