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积极开展医保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00:00

根据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要求,绩溪县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照问题逐条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一是认领问题,迅速开展自查。根据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清单,逐条自查分析,发现主要存在问题,立即一一进行落实整改。要求乡镇在报送材料前对资料梳理清楚,标注特殊群体属性,方便结算;加强对医疗救助申报资料把关和资金复核,加强职能整合,精简申报材料,让申请流程更畅通,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加强各乡镇经办人业务培训,规范申报程序。

二是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全县城乡居民医保筹资会加强政策培训;结合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验收抽检工作,通过医保宣传单、《今日绩溪》、广播电视、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绩溪县新农合”、新农合短信服务平台等广泛宣传医保筹资、补偿方案等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参保患者政策知晓率。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整改成效。强化工作安排调度,督促两中心及相关科室认真履行职责,定期督促指导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及时解决推进问题整改。加大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工作督查力度,对解决问题进度、质量、效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自查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不断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