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四到位”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00:00

宣州区高度重视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精心组织,“四位位”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截止11月份,已救助各类残疾儿童164人,其中,转送安置164名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做好44名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区残联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宣州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通过“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残疾人活动日开展活动宣传;通过广播电台、报刊、网站等开展多媒体宣传;结合动态更新调查面对面对残疾儿童家长精准宣传。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有效帮助残疾儿童家长知晓康复救助政策。

二是工作服务到位。对前来咨询、申请康复项目的残疾儿童家长,区残联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介绍残疾儿童康复内容、标准、申报程序,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同时耐心地介绍各类儿童康复的基本知识,分析各地康复机构的优势。做好参训儿童家长定期随访工作,及时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增强残疾儿童家长对康复训练的信心。

三是项目管理到位。严格按照《宣州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救助条件和标准,把好救助对象的审核关,做好符合条件残疾儿童的转送安置。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重点做好定点康复机构监管工作,定期对康复训练内容、训练质量、训练效果进行督查检查。切实提升康复机构服务水平,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取得实效。

四是部门联动到位。成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各部门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区卫健委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评估;区教体局做好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监管;区医保局做好将合规的残疾儿童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区财政局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