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舞台剧喜获大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00:00

近期,一部由宁国市西津街道民生办编排的小品《这火不能烧》登上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宣讲比赛的舞台,并从37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第一名、总名次第三名的好成绩。

“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让天更蓝,水更清,家乡更美”,一句句经典的台词、一幅幅动人的场面,表演者们用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的演出再现了宁国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第一线的动人故事,观众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既了解如何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的知识,又提升了环保意识。该节目是宁国市西津街道民生办根据农村工作实际打磨创作的,语言朴实、通俗易懂,为的就是让老百姓更易于接受,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大家能够自觉争当禁烧模范,打赢秸秆综合利用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国市西津街道紧紧围绕民生工程满意度,通过多种方式,深入社区、村组、农户等一线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努力让各项民生政策深入人心,营造起“全员支持、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

一是突出宣传有重点。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引导”原则,以2019年33项民生工程尤其是新增和调整的民生工程项目政策为重点,通过在辖区所有窗口单位设置“宣城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向办事群众宣传扫描关注,当日累计关注量达到1500人左右;另外,通过发放民生工程《一封信》、宣传图册、宣传用品等,有针对性地对困难群体、民生工程受益对象进行宣传,打通民生宣传“最后一公里”,确保“不漏村、不漏户”。

二是阵地宣传有实效。扎实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经常性组织工作人员在商业街、广场等人流聚集区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等,开展全天候宣传,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5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百余人次,收集记录群众关于实施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30余条。

三是创新宣传有热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多彩西津”微信公众号、“魅力西津”微博、“多彩西津”抖音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民生工程相关信息。同时,立足服务基层、贴近百姓,积极开展“民生工程暖人心”文艺巡演活动,先后编排花鼓戏《礼多人怪》《这火不能烧》《责任》《返乡》等多个精彩作品,将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巧妙地融入到节目内容中,既满足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宣扬新时代文明新风、民生工程营造了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在13个村、社区举办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