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0:59

根据省民生办《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市民生办相关要求,郎溪县立足实际,重点审视“十三五”以来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一是学习文件,明确整改要求。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各成员单位重点学习省民生办《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县民生办通过民生微信工作群、邮箱进行互动,结合近几年来省市民生办下发的20余份重要业务文件,组织各单位再次学习,领会业务要求,审视工作不足与差距。

二是梳理问题,加强精细管理。印发《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实施方案》,逐项梳理2016年以来实施的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项目,11个部门查找30多条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靶向检视、精准推进。转发了省民生办关于推动有关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精准实施和精细管理等相关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工程类项目预审机制工作,和加强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和精细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民生工程最大功效。

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县财政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确定“实施推进民生工程”为党组课题,从10月份起认真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相关领导新发镇、飞鲤镇等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群众参加,了解民生及民生工程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并走进基层一线,个别访谈干部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回收乡镇和成员单位28份民生工程调查问卷,进一步查找问题。

四是问题整改销号,注重长效。明确县民生办牵头抓总,县直部门和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于9月16日前对梳理出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逐一整改销号,做到举一反三。确定12月份开展“检视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夯实检视整改成效。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促进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持久,加强后续工作跟进,不断推进民生工作精准、精细、长效化实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