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四个一加一”提升退役士兵培训质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00:00

今年以来,宣州区通过“四个一加一”活动,增进退役士兵对技能培训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实施民生工程良好社会氛围。截至11月底,已完成培训228人,占年度任务的114%,涉及计算机应用等五个专业技能培训。

一是出台一份实施意见,制定一份培训方案。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工作2次,出台《宣州区2019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施意见》,制定《宣州区2018年度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做到职责、任务、人员、时限“四落实”。

二是开展一次调研座谈,组织一次调查摸排。为增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就业关联度,邀请区内15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以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为导向,主动对接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同时,以2018年度退役士兵为主体,组织开展摸排调查,了解掌握退役士兵培训意愿和专业意向,根据需求人数建档立卡,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联得上。

三是提供一次免费培训,搭建一个就业平台。5月至9月期间,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共开设消防员、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维修电工、汽车维修五个专业,共计228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并考试合格。借助“五一”“中秋”重要节假日影响,联合区人社局举办2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共计91家企业,累计提供了4874个岗位。提供免费培训,增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本领,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将技能培训落到实处,力争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四是落实一次跟踪回访,做好一次培训总结。保持与退役士兵及用人单位密切联系,积极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做好退役士兵跟踪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民生工程跟踪回访活动,对本年度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和热点问题,切实提升技能培训工作水平,努力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