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0:0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群体庞大,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广德市积极宣传,细化任务,多种举措全面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任务。

一是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各村(社区)将合作医疗筹资具体事项公示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加大宣传频率;在村集中区域、或利用村(社区)计生入户机会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让群众了解政策;在人口集中的超市、商铺门口张贴通知公告,告知广大市民购买时间、地点和方式,方便广大群众选择适合的方式和就近购买;通过微信群宣传,建微信群,发布公告通知,通过转发和转告,让外出务工人员 早日谋划好购买计划。

二是责任落实,确保包片到人。全市动员会结束后,各乡镇、村(社区)先后召开会议,包片到人,落实责任。会上对各开票收费人员严格要求,按时缴存筹资款;认真登记群众信息,确保后期报销补偿不出错。

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全民参保。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参保和就医结算程序等政策,积极引导全民参保。对在家留守人员,采取上门入户收取保费措施;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微信转账,将收款票据拍照传给参合人员保存留作依据;对民政、残联、计生、优抚对象等特殊人员,与相关单位对接好,确定人数,保证不重复购买、不漏买。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完成任务。为保证筹资任务顺利进行和资金严格管控,实行筹资工作进展情况周通报制度,按周通报,并将进度表上报,统一调度,确保筹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