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0:00

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工作,切实维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预防多领、冒领养老金情况发生,旌德县早谋划、多举措、共发力,扎实开展2019年度城乡居保待遇领取生存资格认证工作,到目前,圆满完成全县2.85万人的认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认知程度。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进行资格认证宣传动员,并利用宣传栏、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方式及需要准备的证件等相关认证信息,提高参保人员对资格认证工作的认知程度,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规范认证流程。严格按照资格认证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开展认证工作,由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为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上门认证。针对外出务工、无法现场认证的特殊人群,要求本人或家属通过微信、传真的方式,传回待遇领取人员本人手持当日日历的免冠照片,以此进行认证。

三是严格认证把关,做好后期维护。要求领取待遇人员在认证时出示相关证件,由村、居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信息,乡镇人社所做好资格认证初审,县城乡居保中心对乡镇上报的资料进行复审,复核完成后进行城乡居保业务系统基础信息维护。

据统计,本次认证共有42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认证,对这部分人将暂停发放养老金,此外共发现以往重复领取养老金60人,下一步将限时进行追回,充分保障城乡居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