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有序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00:00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宣城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实施办法》,绩溪县相关县直部门通力合作,精准推进,扎实做好高龄津贴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2月底,全县享受高龄津贴老人6265人,发放高龄津贴补贴311.2万元。
 一是精心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龄津贴老年人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优化健全老年人补贴发放制度,精心部署,狠抓落实,部署2019年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点面结合,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政务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高龄津贴补助发放对象、申请手续、发放标准及程序等内容,同时不定期做好上门入户宣传讲解工作,让群众知标准、明手续、晓流程,将政策带到群众身边,为高龄津贴制度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完善程序,实行有序更新。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审核、县民政局审批的程序办理,同时结合人口变动网络数据系统实施动态化管理,对新申请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按期办理审批、新增手续,对死亡人员及时办理停发手续,及时更新信息台账,做到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四是加强保障,严格项目监管。县财政年初将补贴资金纳入项目预算,专款专用。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建立补贴资金检查监督制度,适时组织开展上门问卷调查或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资金不错发、不漏发,严防挪用、克扣、截留事件发生,增强工作透明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