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多举措推进2020年人社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0:00

为扎实做好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促进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人社民生工程工作,旌德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前谋划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总结经验,提前摸底。全面总结2019年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做好针对性预案,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对辖区内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者、企业新录用员工、镇(园区)和用人单位进行摸底,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工作。

二是扩大宣传,提高知晓度。将结合“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相关科室和各镇人社部门入企业、进社区广泛宣传技工大省建设、就业创业促进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民生工程政策。通过网页、单页、展板、横幅、QQ、微信公众号进行覆盖宣传,不断提升人社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协调沟通,加强联动。加强与公益性岗位开发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和企业之间沟通协调,共同引导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上岗、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积极参加就业见习。与相关培训学校、企业沟通会商,要求继续重视2020年度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提前作出安排。与扶贫、民政、残联、卫健、财政、金融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以确保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