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实、深、惠、广”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00:00

为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2019年以来,我市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通过落实政策引领、深化阵地建设、保障互惠共享、强化宣传推广等举措,大力实施惠及千家万户的文化惠民工程,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一是落实政策引领。年初召开全市文旅系统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专题部署2019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多部门联合制订并下发《2019年宣城市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实施办法》等制度,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建立联络员和月报等制度,及时调度各地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市政府将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工作列入市对县(市、区)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二是深化阵地建设。全市8个文化馆、8个公共图书馆、7个博物馆(纪念馆)、9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全年接待参观人数达95.7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33.3万人次。推动19个公共文化场馆建成“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710余场,受众超2.5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11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口授课。积极开展馆校合作,建成小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基地3个。已完成6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提档升级,覆盖率70.5%。

三是保障互惠共享。2019年投入159万元用于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建设,推动村级服务点与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服务点共建,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宣讲、农村专业技术知识等活动。开展送戏下乡演出902场,完成率达113.5%;补充更新农家书屋图书6.6万册。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兴文化送春联”“迎中秋庆国庆”“我和我的祖国”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全省“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共获奖19个。

四是强化宣传推广。在政府门户网站、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宣传栏、公告栏等处公开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文件等3000余条,提高文化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制定全市2019年文旅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方案,全年组织2次集中宣传活动,主动向群众介绍文化民生工程内容。活动期间,共发出宣传册页1800余份,接受咨询5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