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六进”全覆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0:00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的群众知晓度,1月份以来,郎溪县在全县重点工地、村社区、企业、车站、美好乡村、家庭等,启动开展为期1个月的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六进”活动,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把法律援助送进千家万户。

一进工地。1月2日,针对当前农民工关注的讨薪维权、外出务工合法权益维护等点问题,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通过在重点工地发放“法律援助”法律咨询、讲解法律援助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的解析,让农民工了解在遭遇欠薪、工伤等纠纷时,如何通过法律援助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进村社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治副书记专项活动。村(社区)法治副书记积极开展法治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提高法律援助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中的知晓率,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

三进企业。组织法援志愿者到乡镇农民工密集的企业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律师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民工实际情况,针对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切实做到关爱农民工。

四进车站。在人流量密集的车站,有大批农民工返乡,法援小分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相关知识。针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咨询,积极解答,引导寻找快捷的解决方法。

五进美好乡村。通过开展美好乡村文化广场民生工程春晚活动,组织皖南大鼓“普法路”节目,并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法律援助知识抢答有奖活动,向村社区居民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政策解释和咨询解答,活动覆盖人数达500余人。

六进家庭。春节来临,大批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全县法援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宣传,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的方式,深入了解农民工的实际状况,有针对的宣传法律援助受案范围、条件、咨询电话等信息,提高法律援助在辖区内的知晓率,普及农民工的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