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启动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0:00

为确保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近期,泾县总工会全面走访企业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以及困难职工帮扶等情况,以完善机制、走访会企、民主参与、资金保障等为抓手,全面启动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开篇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县总工会积极部署,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帮扶实施意见,先后出台了《泾县总工会帮扶资金和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泾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加强动态管理。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平公正”的原则,县总工会对该县内申报的职工材料进行审核公示,并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申报材料的信息比对工作,对申请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全方位、多渠道详尽核实,算好收入支出账,提高困难职工认定的准确性,确保救助政策精准落地。同时,对2019年建档在册108户困难职工情况全面进行一次回访,深入了解家庭目前状况,实施一对一帮扶。

三是严格受理程序。采取“谁申报,谁入户,谁调查,谁审核,谁负责”责任制,对申请救助困难职工进行100%入户调查。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利用基层工会和县总工会两级公示栏和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对所有享受救助对象救助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让困难职工救助工作真正做到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规范资金发放。坚持困难职工救助金专款专用,专项结报,严禁挪用和虚报。根据救助人员变动信息,及时做好资金发放系统动态调整和维护工作,所有救助资金均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并短信通知困难职工本人和对应的帮扶联系人,确保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