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00:00

疫情当前,广德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需求保障“两不误”。

一是搭平台,保障岗位供求。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企业复工需求,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近找工作,广德市将原定线下大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就业平台。应聘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职位信息直接拨打招聘企业电话,参加线上招聘。线上招聘会自1月29日开始,共有经开区190多家企业注册并发布招聘信息,提供招聘岗位8000余个,截至目前,共有863人达成就业意向。

二是重服务,精准帮扶就业人员。广德市组织专门工作人,通过QQ、微信等方式,对求职者进行就业指导,为就业困难人员制定匹配的职业规划,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帮助企业快速定位条件适合的求职者信息。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审核、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三是推政策,强化就业后续保障。疫情过后,必将迎来企业生产建设的高峰期,为了保障企业的顺利复工、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经济损失,广德市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及时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认定,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等相关政策;对于符合相关规定提前开工且招用新员工的企业,指导企业自主组织实施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待疫情结束后,在安徽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补录人员信息,并按规定给予企业相应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