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残联指导常在线确保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0 00:00

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市残联及时安排部署全市定点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监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指导,推进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学”。

一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倡导居家康复训练。暂停辖区内所有定点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业务,并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定点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全市定点康复机构2020年延期开班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按照教育部门确定的返校时间开学开训,可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做好家庭康复指导工作。

二是认真制定工作预案,强调开展在线教育。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制定《宣城市定点康复机构2020年春季开学开训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分类明确“开学前”“开学返校报到”“开学复训后”三个阶段防疫措施,指导机构做好开学开训(线下训练)准备工作。在“开学前”防控措施中,强调要“组织开展在线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

三是多平台共享康复知识,做好线上宣传指导。市残联康复中心通过残联微信公众号、残联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发布残疾儿童居家康复小知识,推送中残联推出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视频、中语康听力讲解等,引导定点机构及残疾儿童家庭学习参考,有效开展居家康复训练,做到“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