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商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电商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0:00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民生工程扶贫两手抓,两手硬,电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统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商扶贫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电商扶贫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二是组织恢复经营。指导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恢复生产经营。组织对辖区内电商综合网点和便民网点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网点正常营业及返工复业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电商服务网点正常经营。目前,全市贫困村105个电商服务网点已全部恢复运营。

三是畅通物流渠道。积极与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沟通联系,支持快递物流企业正常运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各类分拨仓、前置仓尽早正常运转。目前,全市EMS、“四通一达”等主要物流平台均恢复运营,至村镇物流配送渠道畅通。

四是解决产品滞销。收集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利用淘宝、京东、菜鸟、微信、APP小程序等渠道,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大力推进不见面销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