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9:01

为改善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将惠残民生工程做得更实更细更准,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宣城市宣州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超前谋划,早部署。1月10日该区组织召开部分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参加的惠残民生工程座谈会,总结2019年度存在的问题,商讨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更加合理的救助条件和目标任务,更加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完成时限,更加适合的宣传方式。会后及时安排部署。

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优化服务,简化程序,前期对服药的贫困精神残疾人进行上门摸排登记,系统比对,取消不必要证明材料。各乡镇街道发动乡、村两级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微信、QQ、上门等方式,开展宣传政策摸底核实,详细了解贫困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辖区内贫困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让符合条件的对象早申报、早受益。

在做好已办残疾人证的摸排的同时,为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该区残联联合该区卫健委抽调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评残医生到各乡镇上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疑似精神残疾人免费提供鉴定和证件办理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及时申报,做到“应享尽享”。

资金发放是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经该区乡两级残联审核后,5月,该区财政局通过“一卡通”将每人1000元的药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受益对象手中,共计发放资金151.1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精神残疾人“吃药难”的问题,帮助其康复稳定病情,实现了惠残康复项目“应助尽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