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打好困难群众创业就业“组合拳”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00:00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宁国市紧紧抓住增加困难群众收入这个关键,找准症结、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力打好全市困难群体创业就业“组合拳”。

开展公益性岗位自查整改。按照《宁国市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推进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方案》要求,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以来开展工作情况认真进行了自查,对全市就业援助对象公益性岗位安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岗位设置、管理、申报流程等情况,对1名用工单位岗位管理不规范人员予以清退,3名符合疫情期间延长安置期限条件人员予以延续安置。

修订困难群众就业帮扶方案。按照省、宣城市新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及时修订该市困难群众就业帮扶工作方案,重点明确了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免费提供就业技能培训、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帮扶措施。

开展困难劳动者就业信息调查。对全市建档在册的194名农村困难户劳动者开展了劳动能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调查,16-59岁124人中:有劳动能力63人,部分劳动能力23人,有外出务工意向8人、就近务工意向17人,有就业技能培训意向6人、创业培训意向11人。

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在安徽公共招聘网累计发布招聘会信息5期,参聘企业1023家、提供职位5151个;在人社订阅号等推送54期企业招聘信息H5,涉及530家复工企业、2454个就业岗位;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举办线下招聘会23场,参聘企业300家,提供岗位4670个,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960人。全市建档在册农村困难户劳动者务工就业19人,灵活就业20人,从事种养殖等自主就业6人。

提升困难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免费就业技能培训21个班次、588人,涵盖保育员、计算机、育婴员、电工、焊工、叉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餐厅服务员等工种。计划开展创业培训540人,目前已开班2个、参训6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0万元。

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考虑乡村建设实际需要,按“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原则,开发农村保洁、养老护理、林区管护、公共卫生、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等乡村公共服务类岗位105个,优先安置建档在册困难群众上岗。(袁继鑫)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