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推动产前筛查实现“闭环”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6:07

近年来,广德市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工程与“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中的免费产前筛查项目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展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内容,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实行产前筛查“全免费、全覆盖”,实现了产筛、转诊、随访全程“闭环”管理。 

扩大服务内容。广德市政府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在唐氏筛查免费的基础上,实施无创DNA免费和产前诊断定补800元的惠民政策,所需经费由财政全部承担,实报实销。

扩大服务范围。实行免费服务“全覆盖”,服务对象除夫妻至少一方为本市户籍外,增加外地户籍流入我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也可接受免费服务,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同时加大对孕产妇出生缺陷知识的宣教,提高主动参检的积极性,尽量让每一位孕产妇都能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扩展转诊机制。针对唐氏筛查中提示中、高风险孕产妇或不符合唐氏筛查的高危孕产妇,我市打破区域限制,与浙江省人民医院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利用微信群实时预约转诊,为孕产妇节约就诊时间,实现产前筛查、转诊、随访全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作者:王伟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