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
来源:安徽省民生工程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08:09

2020年宣城市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779户,到6月底,全市已竣工1096户,竣工率140.6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实施动态排查。2019年底开始,提前组织各县市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危房台账。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建立健全危房动态排查监测,累计动态排查新增317户改造任务,确保4类对象危房“应改尽改”。

二是推动质量“回头看”。对历年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全面开展住房质量“回头看”,建立排查台账,清晰排查底数。重点排查房屋是否存在通风漏雨、墙体裂缝、门窗破损及其他质量缺陷;居住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着力解决农村危房改造质量不高问题,现排查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三是做好贫困户信息核验。为再次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对信息平台中本辖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核验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做到核验一户,安全一户。

四是长期坚持走访调研。多次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现场调研,加快推进实体改造。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共赴7个县市区、51个乡镇、80个村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困难群众近400户,对走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