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力奋战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陈良 李梦 朱慧 发表时间:07-23 08:57

“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安装水管,让我家吃用上自来水!”泾县榔桥镇社区戴贞普拧开家里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汪小韩是社区朱家组贫困户,听力和语言一级残疾,与儿子戴贞普两人相依为命。

2020年,泾县全力奋战,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打赢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全面排查全县所有千吨万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对所有已建运行的农村饮水工程消毒情况开展拉网式摸底调查,全面摸清各工程消毒设备配备、使用和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并根据调查发现的问题逐处制定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通过配备消毒设备、投放消毒药剂等措施强化供水工程消毒,确保所有供水工程消毒到位,并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消毒设备使用和消毒药剂投放,进一步提高水质达标率。截止目前,共进行集中供水工程消毒灯相关业务知识培训3次,购置2000公斤消毒药剂发放至各乡镇。

定期检测全县集中供水工程水质。按照“全县范围内集中式供水工程全覆盖,分散式供水工程全区域覆盖,对贫困人口反映水质问题一律应检尽检”的原则,做到全县贫困人口农村饮水水质检测全覆盖,已完成所有需要检测水的取样,共计471份,其中集中式供水水样210份,分散式供水水样261份。根据送检水样检测报告反馈的结果,对个别水质不达标的供水工程,按照检测报告反馈不合格指标,已全部进行整改并做好水质复检工作,复检结果全部达标。

持续排查贫困户农村饮水安全。严格按照评价准则,逐村逐户逐项排查,全面摸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底数,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动态清零。截止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项目已基本完成,其中完成贫困人口自来水安装600余户,完成贫困人口新建户用引山泉、打井等150余户,贫困人口一户一策整改全部完成,完成新建单村引泉项目19处,完成自来水厂管网延伸覆盖项目12处。

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加强工程管护,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对贫困人口出现或可能出现饮水安全保障性不高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动态清零。(陈良 李梦 朱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