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多措并举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来源:安徽省民生工程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4 00:00

根据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统计数据,1-6月,宣城市全网农村电商交易额52.87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农产品上行金额14.72亿元,同比增长16.6%。根据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宣城市在主流电商平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2亿元,同比增长44.1%,增速位居全省第7位,总量位居全省第8位。

一是突出电商示范引领。泾县连续三年获评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2020年全市获评省级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镇7个、示范村26个、示范点27个,示范村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位。强化“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不断扩大,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达12家,年网销额超100万电商品牌22个。

二是加速电商集聚发展。开展市本级电商发展专题调研,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正式启动市本级新零售产业园建设,推进行业集聚发展。加强与第三方数据公司对接,及时掌握全市电商企业经营情况,建立全市重点电商企业信息库,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共享电商信息资源。

三是创新电商发展模式。加速推进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发展,成功举办“诗酒宛陵•惠聚宣城”线上直播活动,市长孔晓宏走进淘宝直播间,直播现场下单1.75万单。根据第三方统计平台提供的数据,6月份当月全市参与直播商品数为4294个,参与直播商品实现零售额8374万元,零售量272.2万件。

四是巩固电商扶贫成效。依托基层电商网点建立电商扶贫信息联系卡制度,梳理重点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生产信息,建立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信息收集通道,畅通产品信息发布和电商主体参与渠道。截至6月底,已梳理有可售农产品贫困户4221户。各地直销小程序在线销售产品150余种,带动贫困户75户,直接增加贫困村贫困户收入6.7万元。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线上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552万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