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着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玉胜 发表时间:08-05 00:00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安居乐业,是老旧小区居民最关心的实际生活问题和最热切期盼解决的实事。为全力把这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宁国市在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广泛深入地听取居民意见,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进一步细化优化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方案,真正做到“体现民意、突出重点、形成导向、科学规范”。按照拟定的“工程由市住建局统一实施,首期改造范围由各街道会同社区调研决定,工程环境保障由各街道具体负责,鼓励业主委员会管理到位、居民条件成熟的小区优先实施”的工作原则有序推进。加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建成后的管护,做到政府主导供排水、道路硬化、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美化、门卫室等附属设施、宣传栏以及后期管护等坚决落实居民自筹资金建设管理,从而不断深化居民自治、属地管理及建立适应人文特点和地域文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从2018年3月份开始,该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财政统筹城市基础设施维护费和部分单位收费,投入1200多万元,在全省率先启动1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2019年抓住老旧小区纳入省民生工程的契机,市财政增加投入2700万元,改造40个老旧小区。仅今年该市的20个老旧小区改造一并实施“清清亮亮”,统一纳入规划设计和工程量清单,总投资3000余万元,惠及1887户居民,改造内容主要涵盖疏通、改建地下管网,实施雨污分流,修整、翻建小区道路,改造、复建停车设施,疏通消防通道等。4月份启动招投标工作,6月份完成20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招标工作,目前改造老旧小区施工已全面铺开,清清亮亮也已同步实施。

据统计,截止到7月底,宁国市已先后投入7500万元(含争取中央、省财政支持),完成47个老旧小区和22条背街小区的改造,不仅实现了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还积极动员居民协助社区进行小区管理,把小区当作自己的家一样,让大家成为参与者、共建者和受益者。(李玉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