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加快推进棚改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泾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08-06 00:00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泾县大力实施城市提品大会战,把旧城改造作为城市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为有效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指挥部提前谋划部署,召开听证会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并将征迁任务分解到三个征收小组和一个查违拆违小组,逐户上门摸排,对涉及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房屋进行评估、征收,对违建进行拆除。在大家的通力配合,目前,泾县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自2019年以来,完成红星社区312厂、天府路区域、山口东升区域、高峰巷区域、杨树湾区域等棚户区改造任务,签订征收协议848户,征收拆除房屋面积约8.3万平方米;完成五小、东升、古塘等区域土地征收面积616.12亩,查违拆违449处,合计2.4万平方米。

这些成果背后,凝聚着各征迁工作人员辛勤的汗水。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不理解,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白天不行,就晚上入户,宣讲棚改政策和意义,打消居民顾虑。

与此同时,面对特殊困难群众,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更是依据政策,切实考虑群众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旧城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一环,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面对困难,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指挥部各部门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制度,发扬连续作战和不厌其烦的工作精神,遇到具体问题及时讨论解决,每周都召开工作调度会,保持节奏,高效推进。目前,已完成老北街、四小片区、高铁片区安置点的规划并启动建设。

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合理科学调优城市生活空间,统筹推进城市公共配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