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全力做好汛期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民生工程
来源:安徽省民生工程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00:00

6月份以来,宣城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群众正常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为切实做好汛期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陷入临时生活困境群众的救助工作,宣城市各救助管理机构迅速行动,按照防汛应急响应登记要求,积极部署,全面排查,实施精准救助。截至7月27日,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38人次,共支出救助资金38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为认真做好汛期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准备工作,各救助管理机构及时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落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通畅、处理及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健全防控体系。对站内进行全面大排查,重点对站内低洼点及下水道进行巡查监测,确保雨量过大时能及时排放,以免造成站内积水。并持续做好来站求助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问三查”制度,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下各项救助工作。

三是强化站内保障,实施精准关爱。提前备足各类救助、防疫等应急物资,为汛期及疫情防控下各项救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并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救急难”职能,简化救助流程,对因灾致困流落街头的受灾群众,提供饮食、住宿等救助服务。确保受灾群众在站内吃好、住好、休息好,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对其生产生活的影响。

四是拓展救助阵地,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及时组建由站领导带队的街面流动巡查小组,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社工组织等部门的联动,加大街面巡查范围及劝导力度。重点对低洼地带、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救助,切实保障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陷入临时生活困境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应救尽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