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电影送下乡 提振脱贫“精气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佳雯 发表时间:08-10 00:00

近日,绩溪县民生工程通过“送电影下乡”活动,来到了革命老区长安镇梧川村百坑组,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动新农村建设。

此次放映的电影与百坑历史相呼应的《杀出重围》,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前来观看。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电影剧情以及观影的感受。贫困户梁仁友说:“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战争片,但是这种银幕观看的效果跟在家看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大家可以围坐在一起一边看电影,一边讨论剧情,感觉很热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丰富我们大山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今年7月以来,多轮的强降雨使这个小山村道路受阻,农田冲毁。大雨过后,被雨水冲泡过的村庄道路上布满淤泥和砂石,经过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的自发的清淤行动和生产自救,百坑组又恢复了往日的祥和宁静,而这一次的送电影下乡活动,无疑给了村民一剂强有力的精神支撑,给暴雨过后的小村庄带来了精神食粮,也给山里的贫困户们提升了脱贫精气神。

脱贫路上,精神扶贫必不可少,我们应当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在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的作用,将文化惠民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也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章佳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