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加快推进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18 15:43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泾县深入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工作,引导贫困劳动者树立技能脱贫、劳动致富的观念,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就业能力,实现长期有效脱贫。今年以来,共开展技能脱贫培训5个班次,培训合格271人,取得相应培训合格证书,完成目标任务的387%。

深入摸底掌握需求。开展培训需求的摸底调查工作,掌握有意愿培训人员情况,对培训工种进行整合,满足大多数贫困户的需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严格培训过程监督。采取送培训到村模式,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采用灵活方式,上门培训。培训过程全程监督,做到全程管理,全程可查询,全程可追溯。

完善培训就业服务。就业服务工作贯穿培训全过程,掌握培训人员就业动态信息,与企业联系,掌握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线上招聘网进行推送服务和点对点招聘工作,送岗位到村,送岗位到人。持续做好企业的用工信息动态收集,不定期发布,根据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做好相应的就业跟踪服务,提高培训就业率,努力实现对口就业。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认真总结培训经验,并对培训人员进行实时就业情况跟踪,通过发送信息和电话方式对就业招聘信息进行推送,提高精准就业,实现一人学技能,全家脱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