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展扬子鳄保护主题宣传 共享生态文化大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志宏 发表时间:04-09 14:11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3月3日是第6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月4日上午,由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昌桥乡党委政府、合肥深蓝环境保护行动中心联合主办,泾县扬子鳄保护管理站、省森林公安局扬子鳄保护区派出所、泾川森林派出所、童疃村委会具体承办,以“保护水下生物,为了人类和地球”为主题的扬子鳄保护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昌桥乡童疃街道举行。

泾县昌桥乡是野生扬子鳄的主要分布地之一,当地群众与野生扬子鳄朝夕相处,和谐共生,对保护工作十分支持。近年来,该乡群众自行或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救助野生扬子鳄就达5条,为积极推进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森林公安民警通过展出扬子鳄实物标本、法制宣传展板,发放扬子鳄保护手册、折页,开展扬子鳄保护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广大群众在感受泾县浓厚生态文化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意识。许多老人还主动跟森林公安民警讲起自己与野生扬子鳄这个“好邻居”数十年来和平共处的点点滴滴,部分群众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拿走多份宣传品准备带给不在现场左邻右舍,让乡亲们也乐享一下送到家门口的“生态文化大餐”。

在为时半天的活动中,先后有300余名群众主动到现场参与活动,60余名群众接受了问卷调查,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扬子鳄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王志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