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广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 推进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发表时间:06-06 11:18

推进三峡集团开展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芜湖召开推广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 推进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

李锦斌批示 李国英讲话

6月5日,推进三峡集团开展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省芜湖市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作批示,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何树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参加会议。

2017年底以来,在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协调推动下,三峡集团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开展共抓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形成了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我省芜湖市是首批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理等方面探索了重要的实践经验。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这次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徽召开现场会,总结推广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对共抓长江大保护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深做实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李国英指出,近年来,我省始终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探索创新长江安徽段治理机制,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取得重要进展。在沿江城镇污水治理中,安徽坚持系统治理,强化机制建设,聚焦重点突破,实现了污水治理全链条、全过程管理,确保我省长江干流水质持续改善。我省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各项任务,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胡祖才充分肯定了三峡集团参与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污水治理模式、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互利共赢的政企合作模式、产业联盟协同推进的共建模式。他指出,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峡集团要加大项目推进和资金、人员、技术保障力度。沿江各级地方政府要服务到位、配套支持到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行业指导、督促考核。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污水治理工作尽快取得重大进展,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攻坚战。(记者 胡旭)

原标题:推进三峡集团开展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芜湖召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