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01 11:40

宣城新闻网讯 2019年,泾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生工程政策,始终将民生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民生改善”为目标,以解决群众所需所想为重点,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上半年,泾县各项民生支出共4.39亿元,全年民生工程预计投入8.27亿元,县级配套2.61亿元。

治理后的汀溪河蔡村段河道

汀溪河在蔡村镇穿境而过,为两岸群众提供了充沛的生产、生活用水。然而,由于汀溪河蔡村段此前只有五年一遇的防洪等级,导致每年汛期都会遭受到洪水的侵袭。2018年,泾县开始实施汀溪河蔡村段河道治理工程。该工程是泾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项目,批复工程投资为2460万元。2017年9月21日在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同年10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对5.25㎞河道进行疏浚,加固堤防1.24㎞,砌护河道4.95㎞。施工方在河道两岸设置游步道,沿河设置亲水设施。为了不破坏原河滩生态植被、护坡护岸,两岸继续采用了植物种植和卵石铺垫的生态护坡措施。沿河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沿线的防洪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洪灾损失,实现地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治理后的汀溪河蔡村段河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确保完成2019年省定民生工程任务,泾县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面梳理,积极部署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改善民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发力。

明确任务,提高责任意识。第一时间向各乡镇、县直实施单位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要求其贯彻执行。同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并积极与县直有关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其工作计划、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民生工程任务早谋划、早实施。

认真梳理,提高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民生工程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要求,在总结去年民生工程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提出对策,补齐短板,完善不足。结合去年年底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问卷抽查结果,针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重点民生工程存在的不足进行完善,不断提高民生工程效益,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拓宽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网站,发布民生工程信息,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提高影响力。同时,组织开展全县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印发宣传手册,制作横幅、公示牌,进行集中宣传,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为2019年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健全制度,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制度,健全绩效评价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加强特邀民生工程监督员、监察审计、第三方评估等绩效监督,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在项目选择、政策完善、资金安排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统筹运用网络新媒体等资源,扩大人民群众在民生工程决策、建设、管理和评价等环节参与度,推动民生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