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40年改革获得感】六小时工作制 下雨天休息 关键钱照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09:07

每天只需要工作6个小时,而且一到下雨天就休息,工资照常发放。不仅如此,这里还有阅览室、康复室、午休室以及免费的食堂,专职医生定期来体检和健康指导。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的一个生态园内,设立了一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蜀乐家园,通过“就业+农疗”的方式,促进残疾人就业。

蜀乐家园于去年9月份正式投运,位于生态园内。生态园的负责人李长余,也是蜀乐家园的负责人。据其介绍,生态园里栽植了山核桃、红心火龙果、黑莓、黑桑果等,效益越来越好,吸纳了当地100多名村民就业,同时,还吸纳了22名残疾人。残疾员工的工作主要是水果分拣、土鸡喂养、除草清扫等,每周双休,每天只需要工作6小时,遇到下雨天直接放假,工资则是按月正常发放。

除了工作外,蜀乐家园还根据每个残疾人不同情况,开设水果栽培、蔬菜种植、家禽养殖、鱼类养殖等培训课程,同时利用生态园内的果园、菜地、养殖场等作为就业场地开展实训。对于身体状况不佳的残疾人,蜀乐家园还会制定个别化的技能培训,给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农业劳动岗位。

此外,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专职医生还定期来蜀乐家园,给残疾人进行健康体检,提供健康指导。据介绍,蜀乐家园明年还计划再吸纳10名以上的残疾人就业。(周盟 陈三虎 汪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