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庆祝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两匹马 发表时间:12-18 11:00

12月16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人们期待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期待着改革开放最新的消息。

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先后进行了各个方面的改革,中华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2018年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庆祝不是摆功,而是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在总结的基础上,“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航船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改革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阻力,而每到关键的隘口,我们伟大的党,总是带领全国人民,排除各种困难,将改革推向前进。2012年12月8日,上任不到一个月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广东深圳莲花山时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给民众以更大的信心,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10月24日,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习近平坚定地说:“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困难是明显的。40年后的今天,我们如何将改革开放进一步进行下去,总书记的讲话,将给我们指明方向、确定措施、制定方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面开创党和国家的事业新局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40年后的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成就,进行了深层次的根本性变革,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们期盼着,改革开放继续深入进行下去,取得更大的辉煌。

我们今天的庆祝,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回顾四十年走过的路,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还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让人民信心更足、干劲倍速增,在新时代沿着十九大确定的航向,奋勇前进。

改革需要有思想作保证,开放需要能量来推动,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起中国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奋力划桨,我们的航船才能快速向着胜利的彼岸前进。我们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十三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把我们的事业进行到底,把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建设的更加强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两匹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