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城,气宇轩昂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12-24 09:08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策划徽说新语——“语”见安徽蝶变,今日推出宣城篇——气宇轩昂

常喜宛溪春又至,飞觞遥贺敬亭山

这里是宣城。

屏障东南,襟带江淮,江东名郡,人杰地灵。

这个文房四宝的故乡,曾经以文为名,让一代代诗人为之倾倒,留下了“相看两不厌”的恋恋不舍,一个个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的名字,在这里镌刻下印迹。

有人说,“在宣城,捧起一抔黄土,就是一段历史。捡起一粒砂石,就是一段传奇。”

改革开放的劲风推动着时代巨浪,在这座城市里奔腾澎湃,40年来,宣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东向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大步走,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终于收获经济发展的又一春。

经济发展了,科技更强了,人才留住了,日子红火了,如今的宣城,在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同时,“加速度奔跑”的宣城人,并没有忘记这座城市的底蕴。

这个不断刷新着发展速度的“文化名市”,如今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比翼齐飞,一曲曲文化之歌,推进宣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格局的形成。

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宣城人将“文”之一字,一笔一划地写进这片沃土,将它所蕴藉的精神力量,一点一滴灌注到每个人的心田,一心一意地画出宣城人文荟萃,文采风流的名城胜景。让“文”之一词,不再是少数人深藏匣中的宝藏,而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家家有文名,户户传雅韵。

这就是宣城,是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之城,是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是有品有味的文化生态之城,更是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

(作者:邹德才 郑晓敏 宋月婷 张晓丹 李寒 吴丹 耿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