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省一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合力打通长三角地区省际“断头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07:13

安徽省与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近日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按照“规划明确、需求对接、就近接入、先易后难”的总体原则,根据地区经济发展、交通需求、路网规划和前期方案成熟度,共同全面推进省际对接道路各项工作。优先确保高速公路、国道骨干路网建设项目的全面连通,重点实施在省界处未连通的断头道路以及现状已连通但省界处存在瓶颈的道路。

协议明确提出,打通省际断头路,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大幅增强省际间路网可达性,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再上一个台阶的重大民生工程。根据协议安排,三省一市将分批制定项目计划。第一批优先安排双方对接意愿强烈、规划方案一致、建设规划明确、交通作用明显且对路网完善有积极作用的项目。后续将结合省界处重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协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储备,落实项目规划、建设计划,滚动推进建设,实现省际断头路全面对接。三省一市约定,共同推进前期审批工作,共同研究深化工程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细化工程施工配合。同时还将加强后期养护管理,确保省际道路“畅、安、舒、美”。

协议明确了第一批重点推进的省际断头路重点项目。其中,涉及到我省的项目包括:今年开工建设的溧阳至宁德(江苏段)、千岛湖至黄山高速公路、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另外,申嘉湖西延高速公路经过我省路段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记者 胡旭)

原标题:合力打通长三角地区省际“断头路”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叶广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