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争当排头兵] 9月底,全国首张异地办理工商登记执照将在宣城发出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0 08:56

央广网宣城8月18日消息(记者赵家慧)如今身在安徽宣城,想在上海开办公司的市民,再也不用两地来回奔波,准备资料了。作为G60科技创新走廊的9座城市之一,安徽省宣城市主动与上海市对接,构建沪宣“一网办”。

G60科创走廊综合服务通窗,异地办理轻松实现

在9城“一网通办”已进入线上栏目设置和综合服务通窗线下实体操作的具体谋划工作阶段后,宣城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着力打通用户认证系统,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打破行政区划限制。

8月15日至16日,宣城工商质监局一行到上海松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对接发放异地企业营业执照的相关事宜。申请人只需按照清单准备好材料,递交到宣城市工商局的指定窗口,再由宣城工商局与上海进行对接,申请人坐在家中便可收到登记执照,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预计今年9月底,全国首张异地办理工商登记执照将由沪宣两地互相发放。

宣城宣州区“网上中介超市”初见成效

由于缺乏公开透明的平台,寻找合适的中介机构,对很多公司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2017年9月18日,安徽省政府发布《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要求培育具有多种资质的综合性全能型中介机构或中介机构联合体,同年12月12日,宣州区经过反复论证,先行先试,在安徽省率先搭建“网上中介超市”。网上中介超市将中介机构从原本的分散式管理,转变为“超市化”集中服务,实现“互联网+中介管理”,业主可以像逛超市一样“货比三家”,在选择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据宣州区工作人员李成介绍,网上中介超市上线以来,已入驻中介机构189家,发布购买服务公告610个,建立诚信档案107个,缩短30%的服务时间,降低25%的服务费用,迎来业主们纷纷点赞:“选择面更宽了,编制时间缩短了,行政审批时间更快了!”

“活”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宣城政务服务中心首家发布

静态、固化的“最多跑一次”清单不能随着事项的变化而自动调整?且功能单一,只能展示,不能在线办理?针对这些问题,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15日,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首发“活”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据宣城市政务中心副主任江龙球介绍,服务中心与科大讯飞合作,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与宣城分厅政务服务事项库数据同源,使全市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与事项库信息自动同步调整,并同时备在线办理功能,不仅能查看信息,还能在线办理、在线预约、网上咨询,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不会用电脑?没关系,帮办员帮你忙!

在宣城济川街道服务中心,居民吴先生前来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补办业务,在帮办员的帮助下,他成功地在安徽政务服务APP上注册了账号,所有业务都可在网上办理,每个环节也都会收到短信提醒,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针对因行动不便、家庭偏远、外出务工上学而无法到窗口办理的群众开展的“远程帮办”服务,则是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通过电话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可远程收取办件材料,服务对象“零上门”完成业务办理。

据悉,宣城率先在全省启用997个帮办员账号,为群众企业提供电子化材料上传、网上提交申请等服务,方便群众企业“就近能办”,做到了市县乡村四级千个网点,可办万件政务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