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苏浙皖作协成立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8:53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作家协会在上海作协大厅签订协议,联合组建“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

“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将以活跃度高、基础扎实的文学门类和资源优势突出、主观能动性强的地级市(区)为试点,打造“四个平台”,即区域一体化文学推广平台、文学创作平台、文学评论平台和文学教育平台;推进“十项举措”,包括文学门类的组合推广、文学项目的共同打造、文学影视舞台艺术链条的互动关联、文学人才的联合培训、文学采风创作的共同推进、文学期刊的共同协作发展、文学之旅地图的共同绘制、文创产品的联合推广、文化传播工程的共同打造、文化外宣通道的共同拓展。

“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的组建将对长三角地区文学发展、跨区域文学发展、大范围文学发展作出贡献。在具体合作项目上,沪苏浙皖四地作协将共同举办青年创作会、当代文学创作论坛、国际文学周、国际童书展、国际诗歌节、网络文学节,打造长三角读书会、文学奖、网络文学大赛以及优秀网络文学排行榜等。

原标题:沪苏浙皖作协成立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张理想 晋文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