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2018年高考、中考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6-07 06:00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全市2018年高考、中考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分别就今年全市高考、中考概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就大众关注的考试政策调整、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务管理、安全保卫、交通运输、噪音监控、餐饮安全等情况做了通报。

据介绍,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和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分别于6月7日、8日和6月14日、15日、16日举行,与以往时间一样。

◇高考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18236人,比去年增加226人。文史类4075人,占报考总数的29.21%;理工类7206人,占报考总数的51.65%;艺术类1948人,占报考总数的13.96%;体育类656人,占报考总数的4.70%;少年班67人,占报考总数的0.48%。

2018年高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475个考场。其中宣城市区考区设4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191个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依旧分文理科并沿用“全国卷”,同去年一样,合并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招生。

高考具体时间安排:

◇中考

今年中考,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0906人,比去年减少76人,减幅为0.46%。中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5个考点,699个考场。其中宣城市区考区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37个考场。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设置及考试时间同以往一样。中考最大的变化是首次试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市属中职学校志愿不再填涂纸质志愿卡,改为:先填写纸质志愿预填表,由考生及家长(监护人)签字;凭纸质志愿预填表到指定地点(初中学校)上网填报志愿,确认并提交后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核对签字。志愿确认并提交后不得更改。志愿确认表如与纸质志愿预填表不符,以考生签字的志愿确认表为准。

2018年高、中考主要日程安排(6-7月)

》六月份

7-8日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14-16日    全省初中学业考试(中考)

中下旬      组织中考网上阅卷、统分工作

24日左右  公布高考考生成绩、分数线

26-27日    高考考生填报提前批、艺体院校志愿

26日         组织高考查卷

29日-7月1日 高考考生填报一本、二本院校志愿

月底          公布中考成绩、分数线 ,考生申请查分

》七月份

3-5日      高考考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上旬       中考考生填报志愿、申请查分

中下旬    参加全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中下旬    组织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